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壹一编织博客

一針一線一世界 一草一木一春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天不藍-因為鋪滿幸福的顏色!風不靜-因為正傳送您我的緣份!手不冷-因為手中握有您我友誼的餘溫!。心不空-因為衷心感謝您的光臨

可爱圈圈斜跨背包的钩法说明  

2016-08-08 17:59:06|  分类: 棒鉤包編織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可爱圈圈斜跨背包的钩法说明 - 壹一 - 壹一编织博客
 
可爱圈圈斜跨背包的钩法说明 - 壹一 - 壹一编织博客
 
可爱圈圈斜跨背包的钩法说明 - 壹一 - 壹一编织博客
 
可爱圈圈斜跨背包的钩法说明 - 壹一 - 壹一编织博客
 
上面这款包有以下几部分组成 

(1)前后片(前片和后片大小、形状一样) 
(2)侧面和底(侧面和底是一片通开)
(3)包口(钩好后缀拉锁)
(4)包带(钩好后缀环扣)
(5)装饰圆环(九连环)
(6)装饰 花
(1)前后片的钩法:
   起头钩53针小辫子,然后钩第一行。转过头在第三个孔里钩中长针,一个孔里钩一针,共钩51个中长针。
   第二行,钩两针小辫子,转过头加针,在第一个中长针和第二个中长针的空挡里钩出3个中长针,中间再隔3针在前面的空挡里再钩三个中长针,再隔3针,再钩3个中长针,以此类推......(钩成的效果是3针一组)
   第三行,开头钩两针小辫子针,转过头加针,在第一个空挡里钩出3个中长针,然后,三个一组往前钩。
   第四行钩法和开头加针的方法同第三行。每行开头加三针,然后三个一组往前钩。依此类推,共钩8行,或9行。(我钩的包是9行)。(此时构成的形状是一个等腰梯形)
   然后两边不在加针,直着往上再钩16行,共钩24行,或25行。
   此时转过头,钩一行外钩短针,(这行外钩短针的效果是凸出来)然后再钩4行中长针。最后再钩一行外钩短针,前片就钩好了。同理再钩后片。
(2)侧面和底的钩法
   开头起8针小辫子,然后在第二个孔里钩短针,每个孔里钩一个短针,共钩7个短针,注意每次到头都要钩一针小辫子,再转回来钩短针。钩两行两边各加一针,再钩两行两边再各加一针,共加到17针(或19针)时不再加针。然后直着钩短针,钩到80行时两边再各减一针,再钩两行两边再各减一针,减到7针时,再钩一行就钩起了。(折叠起来这部分和前面加针的部分是对称的)
 前后片和底钩好后,都要在外面再钩一行短针,然后用短针把他们连起来。此时包的雏形就成了,开始钩包口了。
(3)包口的钩法
   钩5行短针,然后用倒钩针锁边,先钩一个倒钩短针,中间隔一针,再购一个倒钩短针,依此类推,直到把包口钩好。
(4)包带的钩法
   背带起头钩12针小辫子,然后转过头在第二个孔里钩短针,共钩11针短针,再钩一针小辫子针,在转过头回购。注意每次到头都要钩一针小辫子再转过来钩短针。一直钩到120厘米或130厘米就行了。
(5)装饰圆环的钩法
   (买 塑料圈16个或18个,很便宜的,几分钱一个。)
   先在一个塑料圈上钩短针,钩到半圈时停下来,再拿一个塑料圈连着在第二个圈上再钩半圈,依此类推,直到把8个圈或9个圈(根据包的大小而定)都钩好半了再转回来钩另外的半圈。钩起就是8连环或9连环。(我钩的包是9个圆环)
然后缀到包的上面两行外钩针的中间。
(6)装饰花的钩法
   先把线在手指上绕两圈,在圈里钩出两针小辫子,然后再在圈里钩11个中长针,带小辫子针共12针。然后用一针短针连住,再钩3针小辫子,中间隔一针钩一针连住,再钩3针小辫子,依此类推,共钩出6个圆弧。然后转过头翻过来,看着反面钩花瓣。在第一个圆弧里钩一针短针,三针中长针,再钩一针短针,共5针,这个花瓣就成了。依此类推把六个花瓣都好。
   同理钩第二层花瓣。和第一层花瓣相比,6个圆弧每个是4针小辫子。每个花瓣一共是6针,两边是两个短针,中间是4个中长针。
   同理钩第三层花瓣。和第一层相比,圆弧多了两针小辫子,是5针小辫子。花瓣多了两针,每个花瓣是7针,两边仍然是两个短针,中间是5个中长针。
   注意钩三层花瓣都是看着反面钩的,这样钩出的花立体感强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