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壹一编织博客

一針一線一世界 一草一木一春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天不藍-因為鋪滿幸福的顏色!風不靜-因為正傳送您我的緣份!手不冷-因為手中握有您我友誼的餘溫!。心不空-因為衷心感謝您的光臨

【转载】喜欢的一款披肩  

2016-11-30 23:20:05|  分类: 棒鈎披肩--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宝贝鱼《喜欢的一款披肩》
喜欢的一款披肩 - 宝贝鱼 - 宝贝鱼
 
喜欢的一款披肩 - 宝贝鱼 - 宝贝鱼
 
喜欢的一款披肩 - 宝贝鱼 - 宝贝鱼

 喜欢这款披肩,在网上论坛里找到了教程,和JM们一起分享下:)

教程:

一、蝴蝶结部分

1.       起头8针

2.       在两边隔一行加一针,共加13次,共34针

3.       不加不减12行

4.       三行减一针,共减到剩25针

5.     加针,隔一针加1针,共加到50针

5.       织口袋针,就是正针织,反针不织带过去,反面也是如此,看起来像个口袋似的,也就是双层针。共织30行,在一面看起来是15行。

二、披肩部分

分针情况:

两个边各10针、加针的筋各2针、2个麻花针各13针,共50针

1、10针正、加1针、2针正、加1针13针正、加1针、13正、加1针、2针正、加一针、10针正

2、14针正、13针反、1针正、13针反,14针正

3、10针正、加1针、1针正、2针并1针、加1针、14针正、加1针、1正、加、14正、加1、2针并1针、1正、加1、10正

按照已经成型针路织下去,需要说明的是:麻花两边的平针部分是2行加1针,麻花中间的平针部分是4行加一次,每次在麻花针的边上各加1针。花边的部分是2行加一次,一共加9次,也就是有9个孔的时候,开始收针(收锁针),共收10针,然后重复织,最后加到你喜欢的宽度即可。我织的这件是中间部分的平针25针,两边的平针部分是23针,总宽度大约在55~56公分左右。

收针和加针一样,不过就是反过来就行了。

三、第二个蝴蝶结

收到最后剩50针时,把50针分到2根针上,分成2片织平针,每片织15行,然后再合成一根针织,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可以把蝴蝶结穿进去的孔,然后织另外一个蝴蝶结,织法跟第一个的方法一样,不过要反过来,加针的时候是3行加一次,减针的时候是2行减一次,最后剩8针收针结束。

要想更好看一些,可以在披肩完成后,沿着边用钩针钩一圈倒钩短针。

麻花针的织法:一共是13针,6行扭一次麻花,在扭得时候,中间留1针做为筋,两边6针扭麻花,左面向右扭,右面向左扭,对照图就能看出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